傅光焱到疍场村农会旧址党史教育基地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4 15:54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3542_副本.jpg

  4月13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到疍场村农会旧址—林氏宗祠党史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打造成为我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高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高新区党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长冯栋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傅光焱一行走进疍场村农会旧址——林氏宗祠,听取讲解员讲解疍场乡农会历史,实地参观了各个展厅的建设,详细了解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据悉,2016年2月,林氏宗祠正式挂牌为“阳江市党史教育基地”。2018年8月,我区投入180万元对党史教育基地—林氏宗祠进行修葺,以进一步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与利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傅光焱强调,有关部门和旦祥村党支部要深入挖掘疍场村农会旧址的红色历史资源,进一步丰富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做好历史材料整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要建立制度持续做好宗祠的保护,修缮周围的环境,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让其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规范优化宣传教育内容,提升讲解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基地的教育效果。要全面发挥红色资源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等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性锤炼教育、廉政教育等,把红色基因融入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动力。

  调研中,傅光焱还实地查看了旦祥村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要加大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容村貌,将革命遗址红色资源开发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拓展延伸红色文化乡村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