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4-01-15 13:3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本月的6号,我市又确诊了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为切实做好我区的联防联控工作,18日,我区召开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区下一步的防控措施。联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我区人民医院院长陈永雄传达了市防控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H7N9禽流感的防控常识、防治措施以及常规知识作了具体的分析讲解。

目前认为,H7N9禽流感病人是通过直接接触禽类或其排泄物污染的物品、环境而感染,潜伏期一般在7天以内。患者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人感染禽流感治疗策略主要是在适当隔离的条件下,给予对症维持、抗感染、保证组织供氧、维持脏器功能等方面。

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和培养个人呼吸道卫生和预防习惯,做到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合理加工烹饪食物等,加强人感染禽流感高危人群和医护人员的健康教育和卫生防护是较为有效的预防方法。

区副调研员卢道峰在会上对我区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各项的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