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订台风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通知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5-03-31 11:0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各村(居)委会:

阳江高新区位于南海边缘,地处广东暴雨中心,是台风洪涝自然灾害的多发区。历年来,频繁的自然灾害给我区的工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防风、防洪是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全面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时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省、市政府和三防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全区各自然村必须制订台风、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以下简称一页纸预案)。为了工作的落实,特此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下辖各自然村一页纸预案制订工作。村委会要加强领导,专人负责,指导下辖的各村,按照要求制订各村一页纸预案。各自然村也要把本项工作作为近期三防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订一页纸预案。

二、落实工作。全区各自然村,务必按照一页纸预案的要求,确实抓好各项工作,成立相应的组织,落实工作责任人,购买必要的预警、预报设施设备,确保一页纸预案工作不流于形式,真正落到实处。

三、有关事宜。各自然村的一页纸预案统一由各村自行保管,同时须于4月15日前抄报所属村委会和区三防办。

阳江高新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662—3821302   传真:0662—3833391。

 附件:阳江高新区XX自然村台风、山洪灾害防御预案

(样本)

阳江高新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15年3月3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