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防御台风 “ 山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来源: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09-14 10: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区三防办:

为贯彻落实阳江市人民政府三防指挥部和区党委、管委会、区三防办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批示和指示,我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防风的有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班子会议,研判台风的动向及预防措施, 并于今天上午9:30立刻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召开防风工作会议,传达区昨晚的防风工作会议精神和《阳江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区学校、幼儿园要以人为本,采取切实有效的防御台风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和校园财产安全;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防御台风“山竹”中创先争优,务必把台风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各校、幼儿园也积极响应,立即回校召开会议部署防风工作,并根据台风预警信号的规定和根据市教育局的《阳江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在9月14日(周五)下午放学后,组织学生离校回家。漠南中学、中心小学、大魁小学已开放部分教室,做好接受群众避险的准备工作。

二、重点排查,消除隐患

局机关、文化站、各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对本单位及周边地区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关注宣传栏、标语、横幅等悬挂物的防风安全,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下午,梁鸿武局长带领驻点干部深入到驻点村委会(良朝村委会)指导检查防风工作,敖彩莲副局长带领文体办的全体人员到所辖的文化娱乐场所检查指导防风工作,敖贡、关则凯副局长分别带领教育办6个检查组深入学校、幼儿园检查指导防风工作,要求检查对象备好雨衣、电筒、蜡烛、矿泉水等防风物资,进一步排除不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例如,石柱小学的板房,检查后立即采取加固的措施。同时要求各个检查督导小组明天继续深入驻点村、学校、幼儿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加大宣传,强化教育

各学校幼儿园都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把防台风知识用信息、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发给学生及家长,教育家长和学生要做到“五不要”,根据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或台风警报,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避免人身受到伤害。

四、加强值守,掌握险情

从今晚开始,局机关、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都实行24小时防台风“山竹”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我局已安排人员值守。其中漠南中学、中心小学、大魁小学在周六(15日)、周日(16日)安排班子及部分骨干教师正常上班(晚上也要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其余分教点及幼儿园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防台风巡查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严防台风危害校园安全。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2018年9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