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再接再厉建新功——在阳江高新区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阳江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26 10:2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重整行装再出发  再接再厉建新功

  ——在阳江高新区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上的讲话

  区党委书记  傅光焱

  (2021年2月25日)


同志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带着收获的荣誉和喜悦,迸发奋斗的激情与豪迈,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区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阔步跨进阳江高新区“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刚才,张秀洁同志代表区党委、管委会,对全区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回望极不寻常的2020年,可以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既有始料未及的惊险,更有超出预期的惊喜,正是在不确定性中把握了确定性,让我们体会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最大的喜事盛事,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亲临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方位把脉定向,系统性科学指导,一锤定音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总定位、改革发展的总目标,给广东巨大鼓舞和鞭策,在广东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这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沉着应对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发有为推动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年来,我们高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扣不折落实“第一议题”“第一课程”,深入开展“领导带学”“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等活动,组织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共50次,区、镇(局)领导班子进村(社区)开展专题党课116场次,培训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5000多人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新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的重大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建立指挥体系,坚决做好思想认识、医疗救治、排查防控、物资保障、社会维稳、宣传引导和组织领导“七个到位”,形成区党委统筹协调、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以过硬作风毫不松懈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和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疫情阻击仗”“复学返校仗”“防境外疫情输入仗”“重大节假日防控仗”,确保了区内确诊病例“零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一年来,我们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持续增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复工复产仗”,用足用好中央纾困政策,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援企稳岗措施,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突破重点难点,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完成海陵湾清障任务,扫清了阻碍阳江港建设和临港工业发展的顽疾瓶颈。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有力推动投产企业达产达效,建成了宏旺冷轧、开宝精加工、金风海上风电整机、国家级海上风电装备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有效拉动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市,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一年来,我们持之以恒加快培育壮大发展动能。立足打造宜业主战场的发展定位,以“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动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实现串珠成链,甬金冷轧、强力铝合金带板和复合材料等上下游龙头企业投产,合金材料产业形成从冶炼、热轧、冷轧到精加工的产业链;推动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加快崛起,已有叶片、塔筒、导管架等零部件项目和明阳、金风两大主机制造项目以及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投产,短时间内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全产业链引领式发展,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升促建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实现零的突破,科技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全市创新引擎作用逐步显现。

  一年来,我们奋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区之力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压实区、镇、村三级书记遍访工作制度和党员联系贫困户工作制度,较真碰硬开展挂牌督战,查缺补漏、巩固提升,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们千方百计推振兴惠民生保稳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注重”“五个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形成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格局,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谋实做大富民兴村产业,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热切期待,加大力度推进社会民生各项事业,统筹投入财政资金3.05亿元持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推动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底线民生兜牢兜实,民生水平稳步提升。加快“平安高新”建设,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形成各级党组织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的长效机制。高质量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收官战,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整顿,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23个村(社区)共设立党委7个,党总支部16个,成立村(居)民小组党支部67个。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两委”干部队伍全面优化。城市基层党建“1+5”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两新”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区39家“五类企业”建立党组织28家,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党组织覆盖率100%。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落实民生实事50多件,服务群众10400人次。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区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过去的一年,面对极其严峻、极其复杂的形势,我们无惧风雨、迎难而上,一起奋斗、攻坚克难,用一场场艰苦的硬仗,一个个拼搏的昼夜,书写了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历史答卷,推动阳江高新区的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具备了蓄势腾飞的坚实基础。在应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阳江高新区多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对于阳江高新区未来的发展,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怀!

  二、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接续奋斗当好发展排头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节点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统筹展开,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要把阳江高新区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把握定位。党中央推动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我区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省委赋予阳江“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战略定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省委大力支持珠江口西岸都市圈融合发展,阳江作为四市(珠海、中山、江门、阳江)之一,我们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完全可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我们要立足打造全市宜业主战场的定位,抢抓“湾+区+带”协同联动机遇,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积极参与推进珠江口西岸都市圈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主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展现阳江高新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我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刚才张秀洁同志已经作了具体安排,这里,我强调今年需要重点突破的几项工作。

  (一)毫不动摇谋产业,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当前,阳江高新区迎来了“湾+区+带”协同联动发展的大好机遇,具备优先承接“双区”辐射带动、打造广东新增长极的突出优势,我们要抢抓机遇,继续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推动具有高新区特色产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有到优,形成强势增长极。要推进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加快合金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横向拓展,着力引进铝合金、铜合金、钛合金以及新型合金材料、高端装备用特种合金材料等产业,力促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形成和完善合金材料全产业链。要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推动东方电气风电电机、双一海上风电复材部件等一批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大力引进风电产业重要制造企业,夯实完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依托阳江港建设南中国海海上风电运维母港和风电设备出口基地,加快形成风电产业生态链,打造世界级风电全产业链集群。要谋划布局新兴战略性产业。主动对接“双区”,前瞻谋划、及早布局,重点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企业,进一步优化我区产业结构。重点加快布局激光智造产业,推进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建设,力争年内引进激光产业龙头企业落户。

  (二)矢志不移抓招商,在着力补链条扩规模上谋求新突破。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抓好抓实,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立足资源、区位、产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强化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着重引进龙头企业和具有强链补链效果的关键性项目,为加速壮大我区优质产业规模,实现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向好提供有力支撑。要瞄准领军企业。积极面向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重点紧盯在谈项目,推进好广青400万吨热轧、冷轧项目、南高齿齿轮箱生产和制造项目等一批在谈项目落户我区。要强化以商招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积极谋划、主动上门拜访国内、省内知名行业协会,依托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强化以商招商,做好合金材料、风电等主导产业招商推介工作,进一步提升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承接“双区”产业转移。争取深度融入“双区”产业分工体系,对接“湾区所向、深圳所需”,竭尽“阳江高新区所能”,围绕延伸“双区”产业链条,打造服务“双区”的基础原材料与产业拓展基地。

  (三)聚精会神建平台,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上谋求新突破。 产业园区是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要认真研究园区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大对产业发展平台的改造提升,打造更加理想的宜业新平台,以适应新形势下承接“双区”产业转移,发展大工业、引进大项目需要。要大力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持续推进好临港产业发展核心区的规划开发和征地拆迁,提升园区土地储备水平,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基础,加快夯实完善土地平整、园区道路、污水管网、生活配套区以及工业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多渠道筹措落实建设资金,争取在推动续建项目上有明显成效,动工项目上有新动作。要加快园区形象提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打好生态文明持久战,坚决做到任何发展都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坚持以绣花的功夫加强园区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入治理“散、乱、污”企业,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美丽的工业新城。

  (四)凝智聚力创新,在激发内生增长动力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继续把创新当使命、视创新如生命、抓创新像拼命,以持续深化创建国家高新区为主线,积极配合两大省实验室建设,利用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级孵化器,充分发挥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和国家级海上风电装备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重大平台对创新发展的载体和支撑作用,以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和人才队伍这两个活力,加快汇聚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要全力以赴,力争年内成功升级国家高新区。

  (五)实干担当改革,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我们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改革这一制胜法宝牢牢抓在手上,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办好发展的事。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融入国内重要行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积极打造为“双区”建设服务的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强化与“双区”的软联通,着力打造“同标高、零距离”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市场化配置改革,以“数字政府”建设、“四减一提速”改革为牵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激活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六)全力以赴推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举全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我们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新发展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五个振兴”为牵引,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将农业农村短板变为“潜力板”。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厕所革命”,补齐农村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风貌。

  (七)持之以恒惠民生,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之事要“零懈怠”,始终做到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抓在手中。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保障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争取投入一年要比一年大,效果一年要比一年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笑容真正成为阳江高新区最美的风景。

  (八)毫不放松保安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谋求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我们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作为全年防风险工作的主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高新”“平安高新”。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抓住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点,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切实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村(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守住暴力恐怖袭击绝不打响的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水利、电力、供水、油气、交通、通信、网络、金融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七个到位”,毫不松懈地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生产安全事故。强化食品药品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联合打造“食安高新”,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全区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聚焦思想对标办好核心的事。伟大事业,离不开旗帜引领;伟大征程,离不开核心领航。核心的事必须当核心办。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总书记的思想融化于心、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铭记于心,对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感恩于心,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中,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阳江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聚焦担当作为加强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今天的阳江高新区,是创新创业创造的“一片热土”,是有梦追梦圆梦的“养人之地”,对我们来说,阳江高新区作为全市宜业主战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成绩可以自豪,但绝不能自满。为此,我们干部要深入学习践行“七种能力”,自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在高质量发展中尽显身手。“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们领导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必须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昂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身作则、奋勇当先,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盯住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问题,坚决不破“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严防在高歌猛进中被“意外”绊倒。

  (三)聚焦“两个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上谋求新突破,深化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统筹推动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进一步完善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建设管理,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深化“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提高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以“小切口”整改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聚焦作风建设狠抓正风反腐。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等问题,谁对亟待解决的问题不受理,我们就对谁进行处理;谁对工作不负责,我们就对谁进行问责。要紧盯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关键岗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狠抓基层正风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同志们,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宏伟的事业,总是在宵旰忧勤中腾飞;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日就月将中续写。我们披荆斩棘、披肝沥胆,闯出了一个充满自信的阳江高新区,我们还要风雨同舟、风雨兼程,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阳江高新区。奔赴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牛年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强大合力,为阳江高新区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