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2017年工作总结 及2018年工作安排

来源:阳江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1-22 15:5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顺利推动、切实抓好项目动工、招商引资、征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促进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市委市政府所赋予的各项任务均能较好完成。

一、一年来工作回顾

(一)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2017年1-12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03.62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区年度计划100.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45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88.0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0.13亿元;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2.43亿元,同比增长13.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1.01亿元,同比增长14.8%;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54亿元,同比增长53%,完成区年度计划133.1%;实际利用外资1518万美元,同比下降43.19%,完成全年目标42.2%;完成进出口25.7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12.1%。其中:进口完成22.3亿元,出口完成3.48亿元。全区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1亿元,同比增长12.3%,完成区年度计划104.7%。税收总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37.4%。其中:国税收入4.79亿元,增长61%,完成区年度计划159.7%;地税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区年度计划101.6%。

(二)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主要抓住两个重点、落实四项措施,取得了四项阶段性成果。

抓住两个重点。不锈钢和风电是我区的两个优势产业,也是全区招商的两个重点。着眼于此,我们有相应的思路:一是充分发挥区内大企业产能优势。依托广青、世纪青山及翌川三个镍合金项目形成的上游产业基础,以广青不锈钢压延和甬金冷轧打通产业链中间环节,与佛山地区其他不锈钢下游制品企业加强联系,重点引进铬合金生产项目、不锈钢热轧、冷轧项目、不锈钢精炼和新型材料项目、高端不锈钢制品项目。二是充分发挥风电与港口两大资源优势。坚持“资源换产业,资源开发带动产业发展”的原则,依托产业合作共建区B区,充分发挥三峡集团、粤水电集团的主导作用,积极引进一至两家风机制造龙头企业落户高新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大力引进培育塔筒、导管架、法兰、叶片、海底电缆等配套企业和项目,支撑海上风电实现规模化开发。招商主要瞄准明阳风电、青岛天能重工股份公司、金风科技、武晓集团等企业。

落实四项措施。一是开展定点定向招商。我们已着手向佛山不锈钢行业开展宣传推介,计划联合佛山陈村不锈钢协会、佛山五一不锈钢网、佛山金属材料协会、广东广青金属有限公司、甬金科技有限公司,在佛山市举办中国(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招商推介会。届时还准备邀请佛山地区其他不锈钢企业参会,向他们推介阳江不锈钢产业基地的规划和优势,以引进大中型板材管材生产企业为重点,进而争取配套企业和制品企业跟随入驻。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吸引客商。根据“六产业四基地两园区一地位”建设的要求继续扩展园区,加快包括道路交通、园区绿化、供电供水、排水排污、商住和金融服务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最大便利。三是瞄准目标以商引商。依托不锈钢产业基地和风电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广青科技、世纪青山、翌川金属、甬金科技、三峡、粤水电等项目的龙头效应,吸引带动不锈钢、风电装备制造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延伸产业链,实现“抱团”发展。四是加强服务带动招商。首先是建立与广青科技、世纪青山、翌川金属、甬金科技、三峡、粤水电等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投资者创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投资环境。其次是对落户的不锈钢、风电产业项目,实行特事特办,随时为他们申办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取得四项成果。今年以来,全区围绕高端不锈钢、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高端纸业和大宗商品仓储物流六大产业开展新一轮招商工作,在四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一是新引进项目有9个。包括宝风高速艇科技研发生产项目、明阳风机叶片生产项目、明阳海上风电整机项目、水利水电四局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誉阳食品加工项目、裕丰源能源储备项目、同创五金刀剪生产项目、大地环保工业废渣处理项目(二期)、江苏中车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额30.78亿元。二是实现新投产项目6个。包括金彭纺织加工项目、子艺五金塑料制品项目、锋华名仕五金刀剪项目、利源五金塑料制品项目、顺泰五金制品项目、阳江市健鸿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额5.32亿元。三是新动工项目12个。包括三峡风电产业基地项目、明阳风机叶片生产项目、广青合金热送设备及不锈钢深加工技改项目、沃丰家庭用品项目、伟力家庭用品项目、现怀五金刀剪项目、日日昌不锈钢厨具项目、建盛建材商品砂浆项目、大地环保建材(二期)、利源达家用制品项目、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五金塑胶制品项目,总投资额38亿元。四是达成意向争取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27.3亿元。包括曙光海上电缆、海卓泰克等13个风电装备制造项目。

(三)合作帮扶共建稳步推进

2017年是新一轮珠海帮扶共建的第一年,我区积极配合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开展合作共建工作,协同相关单位初步确定珠海(阳江)合作共建产业园A区的开发计划,包括征地、填土和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区建设计划,确定金港大道改造建设方案和港口生活配套区建设方案。一是港口污水处理厂首期土建及设备工程(A2)除厂内高压配电部分外其余已全部完成,首期提标工程已由华阳公司组织完成施工招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工。二是维达项目用地排水工程(A18)、高新区创新交流中心2个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总投资约10267万元。三是全力配合推进锦绣路、诚信三路工程(A15)、疏港大道南道路及2#、6#、7#、8#地块土方工程建设。

(四)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我区所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0754万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共16个,总投资225.42亿元,全年计划投资18.4亿元2017年1-12月预计完成投资18.4亿元。三七物流、华南诚通物流等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三七物流项目仓库、办公楼等主要基础设施正在完善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年底前已基本建成投产;阳江港4#码头泊位建设工程、阳江港13#、14#码头泊位建设工程等码头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其中阳江港4#码头泊位建设工程已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试产;广青科技合金热送设备及不锈钢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维达生活用品项目、中国三峡风电风机制造项目、高新区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大地环保二期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厂房生产线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阳江港#J1、#J2码头泊位建设工程、阳江港#J3-#J6泊位码头建设工程、阳江港15#码头泊位建设工程、阳江港16#码头泊位建设工程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计划明年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五)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

2017年我区负责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有13个,其中已完工的项目有4个。已完工项目:1.进港公路绿化、排水改造工程,总造价约207万元,工程已完工,准备资料进行工程竣工验收。2.福冈二期排水支线管网工程及汉平路工程,工程造价281万元,工程已完工,准备资料进行工程竣工验收。3.福冈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北边16米宽道路工程,工程造价约89.98万元,工程已完工,准备资料进行工程竣工验收。4.阳江高新区平冈镇污水管网及三通一平工程,工程中标价为2291万元,工程已完工,准备资料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在建项目:1.平冈片西区一期土方工程,总造价约1443万元,现回填土方16.7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40%;该工程因征地问题未解决,已停工。2.福冈三期供水工程,工程造价约395万元,已完成科技四路、服装城二路供水管道铺设,完成进度约40%;该工程因征地问题未解决,已停工。3.福冈工业园三期10kv供电线路工程,工程造价约789万元,现已完成11个塔基建设,总完成进度约28%;该工程因征地问题未解决,已停工。4.疏港大道(北段)临时道路工程,工程造价约678万元,桥梁分部分项工程现已完成,道路分部分项工程现已完成粤电码头至源强码头段的260米砼路面工程,完成总进度约40%。5.广东华远电子厂东边道路工程项目,工程造价约154万元,已完成挡土墙砌筑、路基回填及排水管道铺设等工程,总完成进度约75%。6.新寨路(站港路至华远公司)照明及绿化工程,工程造价约77.13万元,已完成绿化及灯杆安装工作,总完成进度约80%。7.阳江高新区福冈1#、2#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工程中标价为578.90万元,铺设1#污水提升泵站配套管网DN400污水管道450m,DN300污水管道83m,污水检查井24座;2#污水提升泵配套管网D500污水管道52m,污水检查井2座,因附近村民阻扰施工,服装二路路宽调整以及地下管线迁改等问题,进度较慢,总完成进度约5%。8.阳江高新区政德路(公园西路至站港大道段)市政工程,工程中标价为1232.06万元,该工程因征地问题未解决,暂未能开工。9.阳江高新区平冈镇黄村等6村庄连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中标价为275.58万元,现已在石柱、村头村开工建设排水沟整治,百禄村正在进行排水沟清淤及砌筑工作,完成总进度45%。另外,其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六)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有为

我区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超前谋划、积极推进,有些改革成果比较突出,成效比较显著。2017年,我区确定的改革事项共9项,其中,深化科技驱动战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深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入园项目准入门槛等促经济发展类改革已初见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改革、深化“一门一网”式服务改革等增强群众获得感类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深化招才引智改革、深化干部容错免责机制等体制建设类改革有序开展。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坚持规定动作狠抓落实、自选动作积极突破、试点工作大胆创新,统筹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事项,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六)民生实事全面落实

在做好园区建设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协作配合,圆满完成市、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一是认真搞好社会保障、住房保障,致力于建路、绿化、增加停车位、增加公共交通上落点等实事好事。二是加强劳动监察和纠纷调解,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巩固。三是不断扩充教育资源,加快漠南中学等学校和区内幼儿园的教育设施建设,教师队伍素质和区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四是强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我区教育信息化水平各项指标已达推现的要求。五是严格各项监管工作,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抓严抓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六是重视改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新区人民医院和平冈镇人民医院。七是民政、残联、养老等工作有序推进,卫生服务和计生工作有所进步,文体工作继续加强,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

(七)农村工作和农村建设全面推进

一是村两委提前完成换届任务。518日,平冈镇新一届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全部完成,比省要求提前了一个多月。还有各村(社区)村(居)民代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和工作移交、建章立制等工作也全部完成。二是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我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已拨付1328.80万元到镇,镇已拨付到各村委会。我区实际使用资金为521.1975万元,占下拨到镇资金比例39%。各帮扶单位因户施策为贫困户制定了2017年帮扶项目,2017年申报的户项目共306个,总金额为786.4万元。目前开展并实施的户项目共184个,金额为441.1975万元。积极与我区企业沟通,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150个工作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我区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员347人。区内就读贫困学生有231名已100%领取生活补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55户共276名贫困户的参保费用是由财政代缴,危房改造户共362户,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共75户。三是美丽乡村建设正在迎接验收。2017年择优选择麻梨村委会麻西村、良朝村委会朝东村、河东西村委会大塘村等3条村为市验收评价考核重点建设村,大魁村委会柳步村、大魁村委会吉树村、河东西村委会眉朗村、廉村村委会廉村村等4条村为区自选扶持建设村。以上各村,现已做好迎接验收准备。四是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顺利。22条行政村,158个经济合作社已全面铺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成了154个经济合作社的确权实测、公示、签字确认以及150个经济合作社颁证工作。全区颁发经营权证15415本,颁证率为84.14%(实际占比97%)。五是农田水利建设得到加强。项目投资约183.65万元,对青年运河、一干渠、三干渠、南总干渠、北宿白沙垌排灌渠、大魁柳步垌水利等进行了清淤、修复和改造。

(八)社会发展保持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书记大接访和包案制度,解决了一大批历史信访积案,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主体,优化突发事件工作机制,合力做好综治、信访、稳定工作,圆满完成重要敏感时期安保任务,继续保持赴省进京“零上访、零扣分、零通报”的良好态势,获得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二是全区服务工作得到加强,各服务窗口1-10月收件1838件,办结1832件,在办6件,法定时间内办结率100%;全区村(社区)公共服务台建设网上办事3040件,办结3031件,为“一门式一网式”改革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大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加强了镇容镇貌、抢搭乱建、国土、建设、环保、农林、海洋和农药等方面综合执法检查,及时处理了一批违法违建行为。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按上级公安部门的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治安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四是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高新区经济建设提供了安全的发展环境。

同时,还认真做好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生育、组织人事、监察审计、工商管理、国土管理、广播电视、工青妇、武装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了我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工业与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外贸出口减缓,部分指标增速有所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二是新增企业规模偏小,重大项目进展缓慢,达产达效的项目较少,企业关停并转增加;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后劲支撑不足,新动工项目数量未达预期,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偏少,特别是重大项目更少;四是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仍有盲点。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克服难题,一个一个地加以克服和改进,以不断提高今后的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

二、2018年工作安排

(一)2018年总体思路

2018年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和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转型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机遇,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新要求、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我区落地生根,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制定贯彻落实任务分解方案,层层分解,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高新区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档次和品质,推进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切实抓好“五个定位”,以“六产业四基地两园区一地位”建设为工作重心,狠抓工作落实和效能建设,努力完成全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为建设现代工业新城与优美田园风光有机结合的美丽新区而努力奋斗,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精准定位。围绕“五个定位”,抓好“六产业四基地两园区一地位”的建设,深入谋划2018年的发展,精准地定位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突出不锈钢产业和风电产业两个重点,进一步明确研发、生产、孵化、配套等功能布局和发展路径,不断凸显港口等核心区主体功能,努力成为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的主战场和排头兵。

——精准聚焦。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新区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区块开发。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资源集聚、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环境营造等重点工作,加强招商选资,强化精准招商,提升发展质量。2018年,着重聚焦珠海(阳江)产业共建园的开发建设,尽快扩规模、出成果。

——精准发力。按照高新区总体发展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工作举措、激发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开启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有针对性地攻克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在重大项目建设、创新能力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高新区在全市、全省和国家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2018年工作目标

2018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在2017年的基础上稳中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年度指标:计划完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85亿元,同比增长7.5%;人均生产总值93509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35亿元,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7亿元,同比增长10 %;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722亿元,同比增长10%

(三)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指标。我们将在2018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有效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一是大力集聚创新型机构,致力构建区域创新群落。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要求,进一步盘活市、区创新载体资源,努力引进有显示度、知名度的大机构、大单位,积极引进高科技企业,支持大院名校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形成创新要素齐备、创新活力旺盛、创新氛围浓郁的创新群落,打造区域创新网络的核心板块。

二是大力引进创新型人才,致力打通“人才链”。积极完善人才管理措施,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加强与全球创新高地的链接。积极向全球引进拔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通过人才带回核心技术和高端项目,带动产业跨越式发展。

三是大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致力打通“创新链”。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这个核心战略,启动全国和省、市院校等科技大市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市、区科技资源集聚度最高、线上线下同时运行的科技创新服务大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创新服务功能。

2.继续增加园区土地储备,促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快推进珠海(阳江)产业合作共建园建设。为配合做好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按照珠海、阳江两市产业合作共建的工作部署,新的一年,迅速铺开产业合作共建园区的土地征用、回收、开发以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二是根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前谋划新的发展载体,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对一些涉嫌闲置的土地进行清理,依法处置。继续不遗余力做好项目用海手续办理工作,切实解决一批项目用海需要。

三是积极有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完成福冈1#2#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平冈镇黄村等6村庄连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工程根据征地工作情况,推动政德路(公园西路至站港大道段)、福冈三期供水、福冈三期10kv供电线路、疏港大道(北段)临时道路、平冈片西区土方在建工程的建设动工建设高新二路(科技五路至科技四路段)市政道路、平冈镇圩内东、西、南、北街道路改造和平冈镇圩内10KV供电线路改造等工程;抓好高新区孵化大楼工程建设;督促高新区客运站项目动工建设;启动服装二路扩建、科技六路(S277线东段)、政贤路等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新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动工建设。

3.进一步促进项目建设,增添发展新动力新优势

一是力促签约项目早日动工。积极主动跟进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的风机叶片生产项目和阳江市誉阳食品公司的食品加工等签约项目,协调解决其用地、审批问题,促成其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推动在建项目建成投产。推动明阳主机、江苏中车、太平洋LNG等签约项目尽快动工。通过建成项目投产和新项目动工,增强我区工业产值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后劲。加强重点项目跟踪督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为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为建成项目提供服务。解决不锈钢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生活配套区、石灰厂和变电站问题,解决其他项目建设用地、供水、供电、道路及审批手续等问题,千方百计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建成形成产能。

四是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紧紧围绕“六产业四基地两园区一地位”的规划布局,继续完善我区招商引资的普惠政策,增强我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继续围绕打造高端不锈钢和风电装备制造两大千亿产业基地目标,依托市专业不锈钢和风电装备制造招商队伍,实施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重点招商不锈钢冷轧和下游深加工企业,继续跟进推动已表示明确投资意向的曙光海上电缆、海卓泰克等13个项目落地建设。同时,统筹兼顾推动高端纸业、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和仓储保税物流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产业集聚,打造我市临港工业发展新高地。

4.扎实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一流环境

按照新型城市化要求,不断完善城市元素,提升产城融合水平。一是要加强城镇建设。加快平冈镇改造,完善各工业园区及其生活配套区,推进高新区工业新城的规划和建设。特别是要开展重点区域功能转型研究,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深化重点地段城市设计,不断增强城镇对工业园区的服务功能。二是要完善商业配套设施。加强商业网点专项规划,分步开展各项相关建设,争取每个工业园周边设有小而全的商务小区、新城区设有大而全商务中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商业新业态培育,大力引进日用百货、文化艺术、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主题消费中心,完善高新区商业配套环境。

5.加强社会治理和民生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首先是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等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等国计民生领域的市场监管,抓好网络舆情的研判和引导,提高社会面安全防控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止重大事件发生。其次是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扎实推进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建设,下大力气解决教育资源依然紧缺的问题。继续办好高新区人民医院和平冈镇人民医院,着力推进城乡医保工作,积极为区内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条件。有力推进养老院项目,继续规范养老服务工作。严抓严管,加大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工作力度,保障人民食品药品安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扶贫资源和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扶贫对象身上,确保精准扶贫落地生根。积极做好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政府救助、社会帮扶、计划生育、文体、慈善等工作,营造造福民生的良好氛围。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强化制度供给,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我区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6. 切实扎好政务服务,打造发展新面貌。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是加强政务服务管理中心三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围绕区党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开展“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进一步优化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突出村(社区)组织自治和服务功能。积极做好“12345”综合服务热线工作,完善案件回访制度,拓宽“12345”案件民意反映渠道。二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等深化改革项目,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优化工作流程,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是依法行政,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制宣传教育,完善领导干部经常性学法制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建立健全依法行使权力的制约机制,加强财政、审计监督和行政监察,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四是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完善效能建设工作考评和有关奖惩措施,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努力提高办事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阳江高新区管委会  

                2018年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