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规划建设和交通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5-07-20 15: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15是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在区党委、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及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的支持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区的中心工作和珠海(阳江)合作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目标,认真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阶段性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科学统筹规划工作

组织召开了高新区平冈片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港口200亩配套区规划调整可行性和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油气库一期扩建液化气球罐及改造项目总平面规划方案调整三场专家评审(论证)会。做好平冈镇污水管网规划方案、平冈污水处理厂“三通一平”工程设计方案、福冈三期污水工程规划方案、入园企业用地选址安排、园区安排留用地选址规划工作,做好珠海(阳江)合作共建园水、电、路、填土等基础设施工程规划报建等工作,做好规划报建验收等证件的发放及相关图纸资料的登记、归档工作。

至6月底止,共核发规划设计条件书7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1宗、总平面规划方案及供电方案审查(调整)8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6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6宗。

二、抓好建设工程管理

今年上半年对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展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共三次,重点检查了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特别是施工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总监理工程师到位和履行安全职责情况;地面开挖、地下施工等施工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环节;深基坑、高大模板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制定、论证和审查情况;项目部作业人员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临边、洞口防护情况;脚手架架体内封闭情况;预防土方坍塌、模板支撑系统坍塌、卸料平台坍塌和房屋拆除坍塌等事故采取的措施情况;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用水、防火等情况。累计检查11个工程,签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排查出安全隐患86处,限期整改完毕。

做好工程质量及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做好建工程的招标发包及区内小型工程的发包工作,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公开招标摇珠)项目4个,区共公工程管理中心摇珠发包区内小工程共24个

三、全力协助推进珠海(阳江)合作共建产业园项目建设

珠海(阳江)合作共建园的港口污水处理厂土建及设备工程、地块(一)二期填土工程(A3)及环镍合金道路工程三个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在建工程总金额约1.75亿元。其中港口污水处理中土建及设备工程(A2)完成投资1300万元,占工程46.5%;地块(一)二期填土工程(A3)完成投资2340万元,占工程98.1%;环镍合金道路工程(A8)完成投资7500万元,占工程61%。

港口A14地块填土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中标5448.49万元,已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即将进场施工

港口地块(二)(A4)、环保片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平土工程(B1)已完成招标工作,石滩河排渠(B6)、埠场支渠灌渠(B7)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该三项工作待征地及土规调整工作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A11港口工业园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确定编制单位,正在商谈合同。

地块(三)(A6)填土工程招标前期工作完成,正在呈审招标文件,预计7月1日开工。

按计划开展海港二横路、海港纵一路污水管道工程、锦绣路、诚信二路等工程的前期可研、设计等工作。

四、加紧推进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有7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工程总额2974万元,其中福冈工业园4项、平东工业园1项,港口工业园2项。

(一)福冈二期排水支线管网工程及汉平路工程,工程造价281万元。规划二路、规划三路、福民五路、福民三路已完成雨、污管铺设,规划一路完成西段201米DN600雨水管、250米DN300污水管铺设。

(二)福冈垃圾中转站工程,工程造价约173万元。围墙已全部完成,宿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冈卫路已完成路基层,地下管道及检查井,完成总工程量70%。

(三)福冈三期供水工程,工程造价约395万元。已签订施工合同,正在开挖科技四路管道管沟。

(四)平冈片西区一期土方工程,总造价约1443万元。现回填土方18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30%。该工程因征地问题未解决,已停工。

(五)进港公路(柳步路口至港务公司段)改造工程,工程总造价约207万元。已完成排水沟工程量90%,人行道路路面工程完成60%。

(六)港口污水处理厂东边临时混凝土路面工程,造价约78万元,已基本完成工程施工。

(七)福冈三期供电工程,工程造价约789万元,已经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已进驻施工

(八)平冈镇污水管网段污水处理厂三通一平工程,工程预算造价约2807万元,因第一次监理招标标,监理招标完成后,可立即开展工程施工招标工作。

另外,福冈污水处理厂北边16米道路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正在有序开展施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交通运输领域方面,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乡道路交通隐患排查联合工作组,认真排查整治村村通各村村内路口交通隐患,通过实地查看各点段路况,出台相应整改措施,明确相关责任人,确定合理整改期限。截至5月底,完成两东公路与站港公路路口扩宽工程;在各村路口设置减速带;在S277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牌、减速带等,累计共排查事故隐患生产经营单位5家,其中道路运输企业4家,公路运输企业1家,共排查安全隐患33处。

六、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切实抓好日常保洁,将保洁区域划片分组、责任到人,每天清扫保洁。同时,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基本上保证全区22个行政村157个自然村235个垃圾收集池的生活垃圾及时运送到市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置,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环卫保洁体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做好园区企业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港口工业园、平东工业园、福冈工业园三大园大部分企业生活垃圾统一由我所组织人员和车辆负责收集处理。为迎接上级领导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多次突击对雅白线高新区路段、S277线高新区路段、云阳高速公路广青段、港口线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按时完成各项临时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任务。

七、下半工作计划

今年下半年工作,我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局各项中心业务工作,继续加强建筑工程的安全监督与质量监督。着重抓好如下工作:

(一)配合做好珠海(阳江)产业园的各项规划工作和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编制工作。

(二)继续努力配合推动珠海(阳江)合作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三)按时完成港口片区大宗商品物流仓储、诚通物流、明阳风电风机、维达纸业等项目的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其中供水管道已完成三段管道顶管工作,供电(至诚通物流项目)已完成电建设工作,正在进行线路架设

(四)加快推进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港口污水处理厂东边临时道路、福冈垃圾中转站、进港公路改造、新寨路供水、供电和排水工程等。

(五)大力推进平冈镇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三通一平工程、福冈三期供电、政德路(镇文化广场段)、海大饲料南边道路、华远东边道路等工程建设进度。

(六)采取有效措施,力促疏港大道(北段)临时道路桥梁工程复工建设。

(七)继续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供助执法力度,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全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形势稳定。

(八)继续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狠抓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推进。

(九)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巩固和完善前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加大整治力度,使之不走过场,提高整治行动的成效,达到预期的目标,确保全区建筑施工领域以及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保持平稳局面。

(十)对居民反映的东街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迁移改造,以改善东街的环境卫生状况。对部分行政村的生活垃圾收集池进行维修改造,以提高村的整体卫生。定期对S277线高新段、港口线等没有纳入常规化保洁路段的周边卫生进行清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