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区级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来源:阳江高新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17:5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项目名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公章)阳江高新区科学技

  术局

  填报人姓名:杨媛

  联系电话:0662-3821211

  填报日期:2022年9月9日

  阳江高新区财政局制

  2022年



  一、 项目基本情况

  (一) 项目用款单位简要情况。

  阳江高新区科学技术局是阳江高新区的正科级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研究和编制科技发展规划,制定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促进农业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全区的科技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和对外交流合作;组织实施科技强区工作,推进各行业的科技进步等工作。

  (二)项目概况。

  根据《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粤科高字[2020] 114号)文件要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应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投融资服务与公共技术服务,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入驻企业(团队)健康快速发展,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生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机构应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发展规划、用地、财政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本项目通过持续完善孵化器软硬件设施建设,包括为企业提供稳定的办公网络、做好室内环境绿化、升级改造众创空间和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等,进一步提升孵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提高孵化器运营能力。项目总投入72.65万,其中众创空间网络费3万,室内绿植租赁1.8万,办公区域改造10.47万,众创空间升级改造15.5万,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升级改造41.88万。项目周期为2021年1月-2021年12月,通过实施该项目,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得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有所增强,2021年新增入孵企业(项目)13家,园区内科研创新平台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与国际知名焊接企业德国卡尔克鲁斯公司共建“中乌院-克鲁斯华南焊接培训中心”,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联合申报的《3Cr13表面激光熔覆中碳钢基高硬度耐蚀合金的成分设计及组织调控》入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孵化器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绩效指标分析情况

  (一)自评分数。

  根据《区级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绩效指标自评得分表》的指标自评,自评分数为100分。

  (二)绩效自评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本项目根据《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粤科高字[2020] 114号)文件要求,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持续提升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服务能力,促进入驻企业(团队)健康快速发展,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生态。 项目具有政策依据,项目目标包含了总目标、阶段性目标,产出数量、质量、成本指标等,目标设置完整、合理、可量化。资金及时到位,且到位率100%。

  2、项目管理情况:在项目管理方面,我单位杜绝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资金分配均有合同等文件资料作为依据,且均能及时将项目资金用于孵化器软硬件设施建设,按照财务规定完成支付手续。同时积极对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3、项目产出情况:本项目如期实现预期目标,园区办公区域实现网络全覆盖,室内绿植保持良好的视觉效果,众创空间、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焕然一新,新建成办公场地1个,项目按期完成且未超预算。

  4、项目效益情况: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各方面都与目标保持一致,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得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有所增强,2021年新增入孵企业(项目)13家,园区内科研创新平台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与国际知名焊接企业德国卡尔克鲁斯公司共建“中乌院-克鲁斯华南焊接培训中心”,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联合申报的《3Cr13表面激光熔覆中碳钢基高硬度耐蚀合金的成分设计及组织调控》入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孵企业满意度较高,孵化器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当年度开展的国家级孵化器运营评价中获得B级(良好)评价,为我区升级国家高新区提供重要的科技基础。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

  无。

  三、改进意见(计划)

  无。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