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阳江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2月22日,阳江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禁养区违规海水养殖项目清理工作和阳江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一期技术改造特许经营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参考兄弟县区近岸海域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经验,加快辖区海水养殖尾水治理和《水域滩涂养殖规划》修编工作,加快入河排污口整治,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前谋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责任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三是要强化督查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情况逐项督查,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