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22-12-20 11:5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2年12月13日,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在平冈镇政府三楼会议厅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构建新安全格局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副主任莫卓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消安委会成员单位、高新公司、高汇公司主要负责人,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建筑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监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高新大队作了工作通报及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会议指出,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各领域均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国家、省、市和区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动“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及“七查”行动,全力推动“6+1”重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步做好省对市安全生产年度考核涉及县区部分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压力传导到企业、岗位和个人,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部署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结束后,区邀请省级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安全生产法》培训,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企业对《安全生产法》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在我区落细落实,让全区各界做到知法、守法、执法、护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