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以“三加强”开展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22-04-18 15:3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2年4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根据2022年度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部署,对辖区茶叶市场主体开展了专项检查。

  该局以“三加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发挥地理标志助力企业更好成长。一是加强巡查检查。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结合当前春茶上市活跃期为主要时段,摸清辖区茶叶行情市情信息。巡查市场是否有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和以地理标志注册的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使用情况。二是加强执法联动。辖区主管部门加强地理标志联动保护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换、执法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严肃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以及伪造、冒用或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生产地、销售地、流通地联动查处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检查中,检查人员细心普及地理标志保护法律知识,提高经营者辨别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和商标能力和保护地理标志品牌意识。通过宣传教育等,讲解介绍查处茶叶类地理标志违法行为情况,曝光典型案例,提高宣传保护春茶地理标志的社会氛围,净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茶叶类地理标志假冒侵权违法行为,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维护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权益,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茶叶消费安全,保护优质茶叶类地理标志品牌,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增强高新区地理标志保护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