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关于“数享易购”平台的风险提示

来源:阳江高新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9 10:4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尊敬的各位市民:

  近期接有关部门反映和其他地区风险提示:“数享易购”场所以超市为幌子,打着“区块链”的旗号向群众推介数享易购的APP平台“Unity”(原为“博蓝共享”平台),以看广告就能赚钱为名,吸引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注册会员并进行投资,同时该平台以“奖励”的方式,鼓励会员(投资人)拉人头、发展下线,很多人受“高回报”所诱惑,上当受骗,已有多地对其进行了公开风险提示。

  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中发现我市也出现了以“数享易购”为招牌的经营门店,可能存在类似风险。为此,现对“数享易购”超市和“Unity”平台向广大市民进行风险提示:

  一是“数享易购”超市及其另行注册成立的公司和相关平台设立方均是普通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均未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或者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不具备金融业务资质,不得吸收群众资金开展投资活动;二是该平台的GM、GS等通证积分交易模式明显违背市场价值规律,一旦资金链断裂,平台崩盘跑路,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且其运作模式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三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上当受骗,已入会投资的群众请尽快止损并卸载该平台APP。

  此外,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市场上所谓的一些策略、指数、环球、集团、社群、国际等平台,在中国市场尚处于灰色地带。广大市民要珍惜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读书钱,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凡是宣称稳赚不赔的绝不投资,凡是承诺高额回报的绝不投资,凡是没有金融牌照的绝不投资。通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做专业和理性的投资者。

  如您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的行为,请及时收集和保存证据,主动向公安机关或当地处非办等部门提交证据或线索,相关部门在核查举报属实后,将依法予以奖励。高新区处非办举报电话:3821120。



  阳江高新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