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目录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21-11-03 16: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邀请消费者及食品安全专家代表组成抽检小组,对我区的花生油、肉类、水产品、水果以及蔬菜等票选出的大家最关心的5类农产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当天,抽样人员走进兴平农贸市场,首先向被抽样单位出示任务委托书和相关工作证件表明身份,并告知被抽样单位抽检性质及抽检食品品种等相关信息,要求被抽样单位提供营业执照等相关法定资质证书。随后,抽样人员对抽样检查的5类农产品进行现场取样,同时使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详细记录抽样信息,填写完毕后告知被抽样单位抽样信息内容,并由被抽样单位在抽样单上签字盖章确认,以保证被抽样单位对后续的检测知情权。抽样人员现场封样做好标记后,向被抽样单位支付费用并索取发票凭证,最后抽样结束后将抽检样品移交检测机构实验室进行检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将通过政府网站和媒体及时公布此次食品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相关信息。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进一步查实产品流向,及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依法从严处置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公示处置结果,形成共治共创“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