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文化系统复工复产工作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16:4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根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复工复产工作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的通知》(阳文广旅体通〔2020〕71号)要求,结合我区文化系统实际和部门职能,我局认真分析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对我区文化经营场所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及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我局印发了《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转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复工复产工作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的通知》,部署各有关场所和单位,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责任及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目前,我区3家出版物零售单位正常营业,2家复制印刷企业已复工复产,区娱乐场所和网吧暂未复工复业。

  二、指导文化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督促文化经营场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指导做好从业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及时推送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的系列指引;提示、指导、督促文化经营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利用微信发送《复工复产企业火灾风险防范告知书》,督促文化企业签订了《企业消防安全复工复产承诺书》2份。指导娱乐场所和网吧结合场所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培训、规章制度等复工前准备工作进行复工前综合评估。

  三、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工作落实,3月13日起,我局对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的停业情况进行巡查,检查3家出版物零售单位和2家文化企业,对各场所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场所清洁卫生情况、防控物资配备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并指导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未发现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四、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结合当前实际和行业疫情时期安全防范特点,引导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做好复工复业准备,做好从业人员排查和管理工作,加强对文化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复业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宣传培训,全力确保防疫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