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阳江高新区2018年“三述”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高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8-01-31 16: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平冈镇党委、平岗农场党委,平冈镇人民政府,区各工业园,区直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

    经区委领导同意,现将《阳江高新区2018年“三述”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阳江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2018年1月29日

 

 阳江高新区2018年“三述”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述责述廉述德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粤委办〔2014〕19号)、《中共阳江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阳发2017〕4号)和《阳江市2017年“三述”工作实施方案》(阳党廉发〔2017〕1号)要求,现就开展2018年“三述”(述责、述廉、述德)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依规管党,坚持严以用权、坚守责任担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规范权力行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提供纪律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三述”活动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党廉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三、“三述”时间

“三述”活动安排初定于2018年2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时间半天。

四、“三述”内容

“三述”的重点内容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以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五、“三述”人员

平冈镇党委书记林荣新、平岗农场党委书记李世全、区规划建设和交通局党支部书记许世满、区财政局党支部书记阮晓峰、平冈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邓日晖、平冈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曾卫挺。

六、“三述”程序

“三述”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述前准备

1. “三述”工作方案和“三述”对象的述责述廉述德书面报告通过“广东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网站和区纪委微信公众号社会公开,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2.撰写及审核“三述”报告。“三述”人员要对照附后模版,认真撰写“三述”报告,并于2018年2月2日前报区党廉办审核。

   (二)述中评议

1.“三述”人员在区述责述廉述德会议进行“三述”,每人“三述”时间不超过12分钟。

2.满意度测评。区纪委委员,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局信访办、区党政办公室督查股、镇纪委委员和部分特邀人员参与评议。

七、结果运用

1.三述”活动结束后,区党廉办汇总“三述”评议活动情况,撰写“三述”情况报告,提出安排约谈和跟踪落实整改工作建议,报送区委并抄送区委组织部。

    2.抓整改落实,促作风转变。根据区委批复,将测评结果及评价建议通报“三述”人员及其所在在党组织,并由区纪委领导同志对满意度评价较低的人员开展提醒谈话。

3.抓监督检查,促工作落实。“三述”人员及其所在党组织要根据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整改方案、整改情况要按规定时间报区党廉办。区党廉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三述”人员的整改情况及时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八、有关要求

    上述6个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好本次向区述责述廉述德会议进行“三述”工作,力求实在有效。“三述”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内民主,主动接受监督,如实向组织反映个人履行责任、执行纪律和加强道德建设情况,事后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参与评议人员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监督权力,客观公正地开展评议。

  联系人:郑圣忠

      话:3821459   手机:1392633****

      真:3821002

      箱:pgjw3821459@163.com     

 

    附件:1.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参考模版

          2.对***同志述责述廉述德评价表

 

 

 

附件1

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参考模版

 

各位领导、同志们:

    本人于*年*月就任*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委(党支部) 对本区(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本人是第一责任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现在会议上述责述廉述德如下:

    一、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重点报告本人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作用等具体情况(避免以党委或党组、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总结代替个人述责)。

    三、执行廉洁纪律情况

    重点报告个人廉洁自律、个人有关事项及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情况。

    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重点报告加强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情况。

    五、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报告本人履行责任、执行纪律、加强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应用具体事例说明,下一步打算应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附件2

***同志述责述廉述德评价表

执行政治纪律

和政治规矩情况

履行管党治党

责任情况

执行廉洁纪律情况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满意

基本

满意

不满意

 

 

 

 

 

 

 

 

 

 

 

 

请在您认为合适的空格处打“√”。

对***同志履行责任、执行纪律、加强道德建设等情况的主要评价,包括肯定方面、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

注:本表供区述责述廉述德会议上测评使用,无须署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