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2018年教师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来源: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09-13 10:1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2018年我国第34个教师节期间,为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提高师德修养,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围绕今年教师节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区、局及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现就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爱有加,组织走访慰问教师活动

(一)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批准了教育文化体育局制定的《2018年教师节走访慰问教师活动方案》,主要领导也亲自带队到校慰问教师。根据慰问方案,在9月7日当天,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委书记林进球同志亲自带队到漠南中学开展慰问活动,与学校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林书记肯定了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高新区的发展前景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寄予了厚望,也对学校教学工作硬件建设的资金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座谈会上也认真聆听了教师代表的心声,鼓励教师要安教、乐教、善教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区党委副书记陈正伙,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同志也分别带队到中心小学、大魁小学开展慰问教师活动,和学校班子、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节日的慰问金。

(二)区党委、管委会也安排了专项资金,由我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的所有分教点、幼儿园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局慰问小组带着区党委、管委会浓浓的爱意和暖暖的关心重点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特困患病教师、离退休老教师,此举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管委会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今年教师节的走访慰问活动区党委、区管委给全区的教师共送上节日慰问金112000.00元(其中给32位特困患病教师每人送上1000.00元慰问金)。

(三)村支部、村委会举行多种多样的慰问教师活动,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区22个村支部、村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有的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祝福;有的看望教师并和教师座谈,共商教育发展大计;有的发动乡亲乡贤出资完善学校的办学设施设备。在活动中营造了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的浓烈氛围,广大教师感受到了尊重和关心,增添了荣誉感,更加激发了他们教书育人的情怀。

二、营造氛围,加强教育宣传工作

自开学开始,在学校广播、板报等开辟专栏、悬挂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我市、区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成果、校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及社会尊师重教的先进典型,引导社会舆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好氛围。我局认真组织发动广大教师参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并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教师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

感,提高自身素质,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出色

的工作塑造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创

建教育现代化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三、主题突出,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教师节前夕,各中小学、分教点组织本校在职教职员、离退休教职员,并邀请局的相关同志一起召开座谈会,围绕今年教师节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联系全区教育工作实际,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在十九大中有关教育方面的讲话精神,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及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同时把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创新师德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2018年9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