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高栏港经济区“两地书,同心‘圆’” 中秋节书法家交流活动方案

来源: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08-15 10: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贯彻落实阳江高新区和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精神,搭建两地书法家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地书法家的彼此了解,增进友谊,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我区举办“两地书,同心‘圆’”书法家交流活动。根据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栏港经济区对阳江高新区的文化帮扶,促进两地书法家彼此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并以此搭建两地文化交流平台,逐步为两地文化交流建立一个长久的机制。

二、活动主题

两地书,同心“圆”——两地书法家中秋交流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栏港经济区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

协办单位:高栏港经济区对口帮扶阳江高新区领导小组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指导单位:阳江市书法家协会  珠海市书法家协会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对象

高栏港经济区及阳江高新区两地书法家,并邀请珠海市及

阳江市书法家协会成员参加。

(二)活动时间2018年9月12日至13日两天。

(三)活动地点:阳江高新区

(四)活动内容1.参观采风;2.举办培训;3.创作交流;4.作品展示;5.作品汇编;6.作品捐赠(作品赠送给阳江高新区各学校)。

(五)活动交流工作安排

1.9月12日中午,珠海高栏港经济区代表团抵达阳江高新区;下午,两地领导、书法家代表参加巡展开幕式并现场挥毫。

2.9月13日上午,两地书法家代表在高新区漠南中学举办书法培训后前往阳江高新区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交流中心(展厅)、风电基地、维达纸巾厂重点企业参观采风。

3.9月13日下午,珠海高栏港经济区代表团返程。

五、活动征稿形式

1.宣传稿件征集和评审单位:(待定),聘请专家评选出30幅优秀书法作品代表阳江高新区参展。

2.送稿时间:2018年8月23日前。

六、工作任务

1.高栏港经济区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经费预算、活动经费申请,活动承办方招标,推动协调、跟踪落实、督办验收活动等工作。

2.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动员高新区书法家积极投稿,收集作品并组织评选参展作品,负责珠海书法家代表团参加中秋节交流活动的各项协调工作。

3.高栏港经济区对口帮扶阳江高新区领导小组负责协调高栏港经济区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及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推动本次活动,收集阳江市书协及高新区书法家参展作品并及时送至承办方。

4.珠海市书法家协会、阳江市书法家协会负责指导两区书法家创作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展。

5.承办方负责组织本次活动各项工作的策划、组织、实施、宣传、征集两地书法家优秀作品60幅(两地各选30幅),并提供合法发票给主办方。

七、活动经费

1.本次活动产生的工作用餐、住宿、交通、书法作品装裱、作品集等费用由高栏港经济区解决。

2.开幕式现场布置、作品评审、现场挥毫等所需费用由我区财政局统筹解决。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2018年8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