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五一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阳江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04-28 15:5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五一”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我区分别于4月26、27日开展五一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4月26日,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同志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商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27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陈永聪同志带领督查组监管人员与高新区食药局、综合执法局联合对全区小餐饮食品安全执法整治。

两天大检查中,先后检查了港口饭店、钱大妈饭店、金宴海鲜酒店、顺海渔村等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采购和使用无标识散装油、调味品和超过保质期食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品原料进货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登记,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餐饮容器是否及时消毒和保洁等方面情况,对发现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餐饮容器消毒、保洁差等问题时,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对无法整改、拒不整改或者履督不改的经营单位,坚决严厉查处。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0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0多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进一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与游客饮食安全。







阳江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