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昌龙科技(阳江)有限公司年产360台流延膜机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阳江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19-05-31 17: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关于昌龙科技(阳江)有限公司年产360台流延膜机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19531日至201966),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阳江市生态环境高新分局反映 

   联系地址:阳江高新区福冈工业区(平海公司对面)中德大楼二,邮编:529535  

 联系电话:0662-3826213  ,传真:0662-382616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昌龙科技(阳江)有限公司年产360台流延膜机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

昌龙科技(阳江)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阳江高新区福冈工业园科技五路南边

环评机构

河北洁源安环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扩建项目位于阳江高新区福冈工业园科技五路南边,项目在不改变生产工艺的情况下,投资5000万元,通过增加部分设备及原辅材料等,生产能力由原计划的年产60台流延膜机扩建至年产360流延膜机,新建一幢5F高的研发楼(高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物;占地面积832.50㎡,建筑面积4245.3㎡)。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使用现有厂房,施工期主要为设备进场安装调试,不涉及土建内容,只有新建一幢5F高的研发楼在此过程中污染物产生量较小,对环境影响不大。

2、扩建项目员工的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污水排入城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C级标准以及阳江市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三者中较严值经工业区污水管网进入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入漠阳江西干流对项目周围的水体环境影响较小。

3、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粉尘、氧割烟气和焊接烟气在采取在车间内建设强排风系统和加强车间的通风措施后,厂界外颗粒物浓度均符合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标准限值,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油漆有机废气经“水喷淋+沉降室+UV光氟一体机”治理设施处理后可符合达到广东省《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 816-2010 )第Ⅱ时段限值,经15m排气筒高空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厨房油烟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由离心风经专门的烟气管道抽排至楼顶,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排放的油烟废气可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规定的限值(2.0mg/m³),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扩建项目噪声声源经有效治理后,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不明显。

5、扩建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槽钢、冷轧板和A3钢板等边角料固废,属于一般工业固废,统一收集后交由专业回收公司综合利用;

危险废物主要是对生产设备进行定期维修、保养和更换机油产生废机油、含机油的废抹布废机油抹布属于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可与一般生活垃圾一起交由环卫部门回收处理)。机油桶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编号这HW08废矿物油;油漆废水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编号这HW12染料、涂料废物。建设单位必须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相关规定对其统一收集贮存,再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转移处置

员工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严禁随意弃置,做好及时清运,并对垃圾堆放点进行定期消毒,杀灭害虫,避免产生恶臭、孳生蚊,做到符合环境保护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