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阳江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11: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关于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19514日至2019520),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阳江市环保高新分局反映 

   联系地址:阳江高新区科技五路福冈工业园中德大楼二楼 ,邮编:529535  

 联系电话:0662-3826213  ,传真:0662-382616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期项目

建设单位

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阳江高新区福冈二期内科技二路北侧、站港公路东侧

环评机构

深圳鹏达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期项目选址位于阳江高新区福冈二期内科技二路北侧、站港公路东侧,使用现有厂房进行生产,建筑面积7671.15m2,占地面积141883.03m2二期总投资52601.48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豆豉3000t、复合香辛料741t、桂圆果干2000t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施工期仅对机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基本不产生污染。

2项目营运期废气:生产工序中产生的恶臭气体经各车间内“干式过滤器+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排放限值,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不大;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可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标准;③香辛料的粉碎和豆豉制曲过程均在密闭容器中进行,无粉尘外溢,对周边大气环境无影响;⑤项目提供热源的锅炉和烘房均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较少,浓度较低,收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3项目营运期废水食堂含油废水先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合流汇入化粪池处理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C级标准以及阳江市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三者中较严值生产废水依托一期建设的“水解酸化+厌氧+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C级标准以及阳江市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三者中较严值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纳入阳江市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污水排入漠阳江,对地表水环境影响不大;③车间清洁废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4噪声:项目营运期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建设单位通过合理布局、基础减震、墙体阻隔等措施后,厂界昼、夜间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5固体废物:车间内产生的杂质次品黑豆收集后外售给附近养殖场;桂圆果皮、果核委托环卫部门清运;②员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给资源回收公司;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定期委托污泥处理处置公司清运处理;⑤生产车间产生的危险废物保存在危废暂存区,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通过上述措施合理处理后,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