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阳江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21 10:2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6月16日,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安委会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区党政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梁鸿武出席活动。


图片3.png

  活动充分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区应急、公安、经发、交警、消防、卫生、供电等20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大隐患整治、消防安全、安全出行、环保、防暑、防毒、防诈骗、防溺水、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

图片4.png

  阳江高新区蓝天救援队现场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援知识,区消防救援大队则讲解演示了关于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展示,交警大队在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群众纷纷围观拍照,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突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宣传普及,展示了危化品行业、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知识。

图片5.png





  活动中,梁崇边查看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宣传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广大群众要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掌握日常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在全区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会应急处置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6.png

   咨询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咨询的群众、企业员工、学生众多,明显比往年更加关注安全、关注应急。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普及到企业车间、校园课堂、田间地头,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据统计,活动当天接受群众咨询约3000人次,各部门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约60000份,咨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