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我革新”微改革方案

来源: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25 12: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中寻找改革切入点”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实效性,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根据《阳江高新区“自我革新”微改革活动方案》(阳高改组发〔20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对外服务工作实际,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中寻找改革切入点”的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机关。

二、工作目标

根据《阳江高新区“自我革新”微改革活动方案》(阳高改组发〔20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对外服务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微改革意见建议表》开展内部自查及群众意见征集,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理念,以群众“少跑腿、快办事”为目标,全面推进“自我革新”微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三、主要措施

()加快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期限。

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法定办理期限为20个工作日,我局要将办理期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办理人员提供申请所需材料后,我局要立即受理、审核、审批,进一步加快办事效率,确保5个工作日内发证。

()增设网上办证渠道,为群众提供便利。

关于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办理,我局要增设网上办理渠道。现在我局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办理仅接收现场办理。为方便群众,我局要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实施后,群众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办证渠道。

()增加邮寄途径,提供群众选择。

为方便群众在我局办理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领取方便,我局要增加发证邮寄途径。现在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领取,办理人员只能到我局办公地点领取,我局要增加邮寄到付的领证途径,为群众领证方面提供多条途径选择。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科室要充分认识“自我革新”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这项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机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确保“自我革新”活动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将“自我革新”微改革措施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及时宣传“自我革新”工作进展动态情况。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跟踪管理,总结经验

跟踪“自我革新”微改革措施的实施情况,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不断加强“自我革新”活动管理,不断总结、推广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把“自我革新”活动做到最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