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态(三)

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8-30 10:3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高新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17〕121号)和《阳江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我区部署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道路安全大检查,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区管委会第7次常务会议,决定加大投入资金,实施阳阳高速至S277线连接线公路路灯及绿化建设工程,确保周边群众及游客出行安全。7月20日,区管委会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就吸取近期国内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启动全面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8月3日,区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导,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二、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区安委会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对前一阶段道路交通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要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和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8月18日,由区安委办牵头,区管委会副主任洪文健主持召开了交通事故隐患整治协调会,交警高新大队、市地方公路总站、江城区公路局、区规建局、区安全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共11人参加了会议,对我区公路沿线村庄出入口视线不清,缺少减速带、减速垄、安全警示标志,雅白线卸冈路段易受水淹,平冈农场路段临水临涯路段缺少防护栏、安全警示标志等道路交通隐患和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8月23日上午,区安委办组织有关参会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实地勘察,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路段具体负责单位及措施。

三、加强路面管控,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监管执法

高新交警大队紧紧抓住路面防范的关键性环节,部署开展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暨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通过路面巡逻和设卡查处相结合等形式,全力加强“两客一危”以及货运车辆等四类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四类重点违法行为。据统计,从7月20日起,共查处重点违法交通行为198起,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高新区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2017年8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