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7-18 10: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20日下午,区管委会在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市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迅速落实全国、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即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钦,区委委员、高新公安分局局长李档,各工业园、区直各部门、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高新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了2017年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同时强调,一是要认清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全区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以区安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全面开展督导工作。二是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启动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汛期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工作,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冶金等工贸、职业病危害、特种设备、学校安全、成品油、农机、油气管道、环保、气象防雷、邮政寄递等行业领域要研究制订具体专项整治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全力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准备。四是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的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视重大灾害天气对公众的预警服务,扎实做好三防减灾工作,全力加强安全生产,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点、隐患源的排查和处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筑牢反恐防暴安全防线,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2017年7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