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6-28 15: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6月16日,高新区平冈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我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委员、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巨幅宣传展画,大画面展现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区安监、人社、教育文体、农村事务、综合行政执法、经发、规建、工会、公安、消防、交警、工商、国土、海事、供电等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区人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精心组织,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设置了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根据本行业特点设立案例展板,出动宣传车,在墟镇闹市中广泛进行滚动式播放宣传辞,同时发放安全生产法规手册、安全宣传单、安全知识及技能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购物袋、纸巾、洗衣粉等小礼品,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公共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海洋渔业、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安全、特种设备、电力、职业卫生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安全政策法规、生活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受到群众热烈的欢迎。


据统计,各单位共出动宣传工作人员100余人,现场共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发放各类小礼品2000余件,出动宣传车1辆,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同时,各单位还及时把活动开展图片分享上传到了QQ和微信上,充分利用朋友圈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增强全民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的意识。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对增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知识和意识,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技能,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