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5-07-20 15:2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了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钦,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收看收听了省、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学习了国家、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我区套开了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听取及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岁末年初、“两会”和“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加强职业病监管,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区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钦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认识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省和市工作部署,认真对照“三严三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抓敢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镇(工业园区)、村(居)委会安全生产责任“五个全覆盖”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以及按时限按标准组建好工业园区专职安全员队伍。三是结合第三季度天气特点,抓好台风、暴雨、高温等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四是依法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对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零容忍”,坚决按照“四个一律”严管重罚。五是大力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六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直接面向基层群众和一线企业员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