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态(五)

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9-12 11:5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击暗查组到高新区开展企业暗查活动


2017年9月7日上午,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击暗查组由省安监局陈清调研员带领业务骨干及有关行业专家,组成暗访组,对我区冶金等行业开展大检查突击暗查。

暗查组从我区“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阳江市平海水产制品有限公司、阳江市和宏兴水产有限公司两间涉氨制冷企业。暗查组对企业的氨机房和单冻机车间等重点生产区域和重大危险源以一丝不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不时提问和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暗查组也认真审核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和日常管理工作痕迹。暗查组对其中一家企业的职业危害申报未及时更新、氨机房防毒面具部分失效等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区安监局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最后,暗查组对我区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我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督促各企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认真落实隐患整改。




高新区全面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阳江市安全监管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阳安监〔2017〕130号)文件精神,2017年8月25日,区安全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加油站作业现场管理、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工作,大力排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加油站经营安全。

检查组对每家加油站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共发现以下事故隐患和问题:一是部分加油站指示进出方向、车辆加油时停放位置标识模糊;二是部分加油站加油作业区范围内摆放与加油作业无关的促销商品和杂物,堵塞通道;三是部分加油站加油岛立柱张贴销售广告板。区安监局对企业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进行跟踪落实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