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安全监管局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七进”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8-05-08 09: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区安全监管局不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工作,在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来维护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使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4月12日,区安全监管局在局办公大楼前举行“阳江高新区安监局村(居)消防器材宣传品发放仪式”,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同志出席发放活动。活动共向全区23个村居免费发放了消防灭火器一批,派发《农村(社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4000册。活动中,张革要求,我区要不断深入开展全区村居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有力推动全区开展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建设工作。

创建安全生产宣传示范村。区安全监管局投入4.43万元,在那棉村委会公共场所设置村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橱窗长廊,并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到村委会,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安全文化示范村居对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作用,引导村民遵守村规民约,将安全文化宣传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行为之中,融入到村民生产经营活动之中,进一步强化村居安全基础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进企业活动。一是设置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广告牌。在各工业园区企业集中区域及主要路段共设置18个大型广告牌大型,并根据不同安全生产形势需要,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把安全文化和警示教育散播到各工业园区的各个角落,使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企业从业人员的心里。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印制《安全生产知识读本》4000册,《企业应急手册》2000册,深入企业车间,向一线工人免费派发。局主要领导带队,通过谈心对话、约谈、检查指导和现场巡视等活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征求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建议,加强安全法治宣传,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定期举办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活动。区安全监管局近年来持续定期聘请省级专家举办冶金、涉氨、饲料、粉尘涉爆、玻璃制造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活动,结合有关企业生产特点,深入挖掘创新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员工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区安全监管局将开展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学校、企业和单位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安全保障,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