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第九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5-11-06 15:3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区管委会第九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10月30日,区管委会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落实省、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区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上,区安委办负责同志传达10月20日省政府和市政府相继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汇报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是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整治了一大批事故隐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得到持续增强;三是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有序开展,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职业病防控工作取得有效进展,成绩居全市前列;五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全区上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生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和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高。

会议同时分析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对策措施。会议指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特点并没有改变,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