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及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会议纪要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5-01-22 15:1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月5日上午,区管委会在区办公大楼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1月4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和市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工业园、区直各局(办)以及市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近日,一些地方先后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人员伤亡多,损失重大,教训惨痛,暴露出很多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深刻吸取佛山“12·31”气体爆燃重大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检查方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直接部署开展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要亲自带队进行实地检查,落实情况(检查方案、行程及图片等材料)及时报区安委办备案。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抓住重点,着重加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油气管道、危化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全力抓好新《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工作,并督促企业切实落实职工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等工作。四是突出抓好农村消防及安全用电、吉树港渡口节日安全检查、平冈农场与阳阳高速公路之间路口的隐患整治工作。

会议还对做好迎接市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会人员:陈佳钦;

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冯永放、区规划建设和交通局许世满、区教育文体局梁鸿武、区监察局黄计喜、区安委办曾昭松、市环保局高新分局温雄、区党政办叶剑鸿、区经济发展局及平东工业园谭伙宁、区农村事务局阮广渊、区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局黄建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呖考、区安全监管局林进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莫志锋、港口工业园司徒奕彪、福冈工业园谢进劲、市交警支队郊区大队陈永健、平冈供销社刘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