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安委会提前做好国庆节前 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6-09-30 09:4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和部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详和和平安的节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区安委会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对全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区安委会成立了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德威为组长的工作领导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督促各部门和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二是强化综合督查。区安委会组织6个督查小组,分别由区党委、管委会有关领导任组长,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对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查。9月21日,区管委会主任蔡德威亲自带队,组织区安监局、经发局、综合执法局、消防特勤站、港口工业园等单位有关人员,深入港口工业园有关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企业有关负责人要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注重安全生产工作的细节,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部位的安全监管。区安委会组织多个督查检查小组,重点对城市风险点危险源、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场所、重大危险源、烟花爆竹仓储与零售点、建筑施工工地、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大型超市、在港渔船、学校幼儿园、电力设施、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等进入全面督查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跟踪督办,做到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

  据统计,8月下旬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多人次,出动督查组32组次,检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90多家次,排查隐患380多处,责令限期整改130多处。

  同时,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必须快速、有效、科学处置,并按规定迅速上报。


                                                                                                                                                 2016年9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