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高新区2019年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10:2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根据2019年阳江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组织对全区范围内经营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20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婴幼儿配方食品2批次,婴幼儿辅助食品2批次,饮料8批次,腌制品3批次,调味品15批次,糖果制品3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批次,食用农产品101批次,食盐5批次,肉制品3批次,粮食加工品16批次,酒类1批次,糕点8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餐饮食品3批次,饼干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1.阳江高新区百果鲜水果店的粉蕉,吡唑醚菌酯实测值为0.292大于标准规定(标准值不超过0.02);2.阳江高新区平冈镇红姐食品经销店的草莓味夹心饼干, 钠实测值为296大于产品标示值(产品标示值199);3.阳江高新区平冈镇同乐便利店的超级心脆皮果酱夹心口香糖(芒果味), 钠实测值为23.5大于产品标示值(产品标示值10);4.阳江高新区平冈镇源香花生油厂的花生油, 黄曲霉毒素B1实测值为40大于标准规定(标准值不超过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