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高质量发展人社在行动/坚持人才引领,聚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高新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4-07 17:0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重点企业院校行”招聘专场,达成就业意向132人。

  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我区就业,满足我区企业紧缺人才需求,助力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329日至43日,我区联合市人社局组织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等18家重点用工企业赴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招聘对接活动。本次招聘提供高校生就业岗位375个,主要是以技术类、研发类人才为主,需求专业主要涉及冶金工程、材料科学、机电一体化、食品检测等。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阳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英芬贵州大学就业处处长余颖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莅临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交流沟通,了解用人需求,向学生介绍招聘情况。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实施产业与人才精准对接,专业对口,招聘成效很好,收获良多。据统计,本次活动18家企业收到求助简历534份,达成就业意向132人,现场签约大学生20人。其中我区10家会企业收到简历352份,达成就业意向105,现场签约大学生15人。

  图片1.png

  阳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英芬贵州大学就业处处长余颖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等到现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图片2.png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招聘现场


  搭建
政、企合作平台促人才供需无缝对接

图片3.png

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理工学院两名学生现场签约

  为深入推进政、企人才对接,进一步健全合作长效机制阳江市人社局贵州大学携手共建“阳江市重点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将以基地为载体,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合作新模式定期互访交流,围绕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技术问题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阳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英芬贵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余颖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等参加授牌仪式。

图片4.png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紧盯产业和项目建设需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引才精准度和成功率,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