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食玩”产品成新宠随意食用有风险

来源: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09:3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能吃还能玩!”近段时间,一款“食玩”产品逐渐流行起来。只要进行简单的制作,买回来的原料就变身为造型迷你、栩栩如生的“食品”,先玩再吃,这种“食玩”产品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但是,也有消费者质疑“食玩”产品的原料有无添加剂,玩一下就送进嘴又是否卫生。医生提醒,“食玩”产品具备玩具和食品的双重功能,在制作过程中并非在无菌的状态下进行,难免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家长购买“食玩”产品时,一定要留意“食玩”产品上的标签是否标有食品名、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代理商、生产商等详细信息,切忌购买无标签、进货渠道不明的产品。



  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2022年11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