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展2021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山林防火、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阳江高新区教育文体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1:2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于4月1日在平冈镇文化广场开展2021年清明节期间安全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围绕疫情防控、山林防火和预防学生溺水进行安全宣传。

  阳江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关天石亲自带队,组织局领导班子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关天石局长、敖彩莲副局长和敖贡副局长分别仔细、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群众外出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回家勤洗手、多通风,做好卫生清洁;活动发出“山林防火驻心田,绿水青山映蓝天”的口号,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保护山林就是保护自己”的观念,切实增强清明节期间山林防火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对家长重点强调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假期间对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压实家长监管责任,共同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大力营造了我区清明期间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文化场所人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夯实安全防范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