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我市发布“五一”防疫和旅游安全提醒:非必要不离阳不离粤

来源:阳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30 14:5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4月28日和29日,市疾控中心、市文广旅体局分别发出了防疫和旅游安全提醒。

  广大市民假期非必要不离阳、不离粤,建议就地过节;出游前,提前查询目的地景区开放、限流、门票预约、天气等信息,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出游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

  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所在地市(如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隔离排查和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对高风险地区的来(返)阳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在第1、4、7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和中风险地区的来(返)阳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在第1、4、7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对上海市全域、吉林省全域,河北省唐山市、江苏省徐州市、江西省上饶市或有广泛社区传播疫情所在地市,以及4月25日以来有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在第1、3、7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本土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所在地市,以及4月25日以来有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越秀区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开展“3天2检”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不参加聚餐聚会,减少社交活动,减少不必要出行。

  市外来(返)阳人员抵达后主动测一次核酸,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我市在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国道入口和市内多个地方均设有免费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进行采样检测。

  “五一”假期里,我市12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开放。市民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