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7月月度推进会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30 10:3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29日,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月度推进会。会议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全区今年以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情况,对全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进行推进部署。区安委办主任、道路交通工作专班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梁一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阳江高新区高度重视全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按时推进各项工作,加大道路交通宣传力道,深入开展道路交通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突出辖区国道G234线、省道S540线道路改造升级中的安全防护、安全警示,严厉查处疲劳驾驶、超限装载、超速驾驶以及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行为。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对“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及路段开展“画像”,并实行“画像”信息共享,推动精准监管、联防联控,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2.png


  会议强调,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是当前重要的安全整治任务,此项工作已纳入省市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内容,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三年行动中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一清一灯一带”整改和“两客一危一重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在我区部署应用等重点攻坚任务推进情况,56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危化品道路运输的“三不问题”(危化品运输企业挂而不管、仓储企业包而不管、监管部门管而不实)及“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机非混行等突出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统筹推进、精准发力,为阳江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交通运输安全形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