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全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商暨月度推进会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3 10:5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和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6月1日,阳江高新区召开全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商暨月度推进会议。区党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办主任、道安办主任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上,区规建局局长谭国冲同志、交警高新大队张克祺同志就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区规建局、交警高新大队全面排查228、234等2条国省道示范路6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至5月31日,共排查治理施工路段安全隐患点6处,危桥2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26起,其中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9起、货车超载54起、不按规定戴头盔51起;开展“七进”交通宣传28次,发放宣传单张1200份,赠送安全头盔100顶,教育群众1500多人次。

  区安委办主任、道路交通工作专班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梁一聪同志就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以来作阶段性总结。工作开展以来,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同步统筹推进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目前,工作专班印发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简报6期,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场次。

图片4.png

  张革同志指出,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工作清单不规范,部分职责衔接不清,工作专班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工作台账不够细致,信息收集和报送不够及时问题,部门间沟通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会议强调,要把综合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行动和具体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市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一项一项细化具体措施条款,一条一条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以此为“小切口”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