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培训班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1 10:4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高企业安全意识,2021年5月31日,阳江高新区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培训班。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梁一聪同志、阳江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副大队长徐志伟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辖区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烟花爆竹运输等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徐志伟同志通报了全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违法运输案例,分析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提醒各企业要进一步规范运输行为,突出源头治理,强化交通安全,珍爱生命。


图片2.png


  培训班上,梁一聪同志解读了《阳江高新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并强调各企业要加强对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目标明确,迅速组织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尤其是加强对运输车辆司机的安全培训。同时,要紧盯重点风险,强化运输车辆管理。通过“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预警平台,全面落实电子运单以及“一书一签”制度,确保车辆规范安全运行。


  通过培训,各位学员进一步认识到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提升文明驾驶、遵纪守法意识起到很好成效,有效促进企业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做好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切实维护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