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赓续百年初心筑梦新时代

来源:阳江市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10:0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9月9日,“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展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赓续百年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柯惠琪到场观看比赛。

  台风“山竹”来袭时,不顾危险潜水进入猪圈解救被困群众,甘当“火焰蓝”;“广东最美教师”吴爱民扎根山村小学31年,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汶川大地震中冲锋在前,参与抗震救灾,诠释抗震救灾精神;“白衣战士”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炼钢人”敢闯敢干,匠心冶炼品质好钢……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深入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

  一场演讲,一个个感人事迹,令人动容振奋。“聆听先进事迹,我对‘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将革命精神融入教学中,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台下,来自阳西县丹江小学的老师冯帼慧有感而发。年轻的消防指战员李明俊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最后,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比赛落下帷幕,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市委“123+N”工作安排,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力谱写阳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萍、伍培进,市领导吴定、杨春涛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