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27 10:1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019_副本.jpg

  8月25日,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高新公司、高汇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傅光焱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在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带来了很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刻启示。我们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经验启示,坚决维护核心、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把握规律大势、深化改革开放、发扬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交出一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

  傅光焱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省委赋予我市“两个定位”的发展要求和市委寄予我区打造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新高地”的殷切希望,勇担使命,确立起奋斗目标,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交上优秀答卷。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科技趋势、产业走势,把准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明确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参照系、坐标系,坚持分行业、分领域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横琴、珠海两个合作区以及其他兄弟地市和先进地区的对比研究,进一步明晰发展方位。要以务实精神,落实“2+10”工作任务,着力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压实责任、扣紧链条,躬身入局、亲力亲为,一抓到底、落到实处。同时要立足见效和安全,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来检验、从过程找经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略胆气,善于把握规律,坚持科学态度,拿出解决方案,以更大的决心与勇气、更为艰巨的努力与付出,全力打造“新高地”,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