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第19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7975_副本.jpg

  8月19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召开区党委2021年第19次会议,套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总结大会暨平安阳江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部署会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清理整治水浮莲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高新公司、高汇公司、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全力支持参与省、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增强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相关涉军保障服务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加强军转干部培训,引领转业军人发挥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退伍军人就是一个标杆”的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三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农村垃圾治理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引导建立农民管护队伍,形成农村厕所长效运行管护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对接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政治责任,致力把我区打造成对接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发展腹地,以产业对接、创新资源对接、市场对接为重点,主动融入分工体系,更好承接辐射带动,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新高地,扩大以合金材料和风电为主体的现有产业规模,结合发展优势谋划电器、精细化工、健康食品等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精挑细选引进附加值高、新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环保节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设立研发中心,集聚创新资源,吸引创新创业人才。

  会议强调,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高新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高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持续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优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五大行业领域整治。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扎紧医疗机构、冷链物流等重点防控网,做好高频次高质量核酸检测、消杀防护等防控措施,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备好集中隔离场所,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优化接种服务,重点推进“一老一小”人群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要周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对从重点地区返校师生员工排查管理,及时跟踪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督促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我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把配合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项工作列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促进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全面升级。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构建社会共治格局,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河长巡河履职,及时解决河流管护突出问题,及早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措施,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强力推进源头治理,严厉打击涉水域违法行为,统筹做好主要河流的清漂和水浮莲清理整治工作,加强对禁养区畜禽养殖的清理整顿,做好沿河养殖尾水排放工作。要大力推进污水处理、截污管网等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对污水管网错接漏接问题进行全面摸查、彻底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