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第18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10 15:1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8月9日,区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上半年平安高新建设、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做好风电、合金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的补链、强链工作,进一步巩固工业稳定增长势头,不断提高产业链完整性和抗风险能力。二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落户,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要全力以赴抓服务,深入企业了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困难障碍,全力为企业纾解难题,实现服务与招商双提升。四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加快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和竣工,及时推动相关企业纳入统计库,强化重大项目调度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配套建设,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五要全力以赴抓谋划,加强与央企的对接合作,抓紧谋划、储备一批产业、民生社会事业、新基建项目,谋划科学城南片区规划布局工作。六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发展与安全、当前和长远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做好立竿见影惠及老百姓的事情,也要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等重大平台建设带来的新机遇,举全区之力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承接产业外溢,探索产业共建模式,谋划建立与横琴、前海多层次互访机制和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我区产业集群发展能级。要充分借鉴吸收两个合作区新理念、新经验和新机制,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强化要素保障和平台载体建设,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认识风电产业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全力服务好、谋划好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高起点谋划推进阳江国际风电产业城建设,加快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基地。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讲究工作方法,推动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做好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主体责任制,充分发挥多点触发预警系统作用,及时对风险人群加强排查。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开阳江;要加强暑期师生健康管理,认真组织疫苗接种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坚持每天会商研判制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流调能力建设,完善疫情处置的综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实践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外出报备、请假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实平安高新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