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第17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9 15:0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9560_副本.jpg

  7月28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召开区党委2021年第17次会议,并套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李希书记赴珠海在建隧道工地透水事故现场指挥督导救援工作时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功勋模范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廉洁奉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进革命遗址、主题展览等进行瞻仰参观,突出抓好面向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要深入挖掘、丰富、完善红色资源相关资料,加强科学保护,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的时期,防范处置任务非常艰巨。一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重心下沉,把关口前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违法行为敢于“亮剑”、重拳打击。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会商研判,完善三防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各种险情预案的演练,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三要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对港口码头、高风险岗位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村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严防死守抓好防院感工作,完善预检分诊、门急诊管理、病房探视陪护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医疗设施和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构建防控长效机制,及时把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常态化机制,加强应急指挥、疫情应对处置、防控责任落实、防疫保障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统计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突出关键重点,以更扎实有效的统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科学治理,在依法管统治统中严守统计底线。

  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注重研判预警,健全应对机制,强化斗争精神,综合施策做好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要建强守稳阵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齐抓共管,汇聚意识形态工作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我区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将疫苗接种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村(社区),按照日任务量统计完成情况,按各年龄段人群开设接种专场,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全方位、全覆盖加大新冠疫苗宣传及接种力度,认真做好“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提前谋划,安全稳妥推进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统筹做好接种点设置、疫苗等医疗物资的保障供给和人员调配工作,按照常态化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轮岗作息,保证接种注射医护人员充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驻阳江指导组到我区指导检查“回头看”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聚焦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件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加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运用,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会议审定了阳江高新区2021年度第二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