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第16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3 15: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9176_副本.jpg

  7月12日,区党委召开2021年第16次会议,套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文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全市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文件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准确把握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意义,进一步增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时代号召,进一步坚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信心决心,更加自觉地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合格的答卷。要始终不渝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决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国安工作的规律总结、对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的重要判断,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想方设法看住重点节点、守住重点领域,切实把国安工作贯穿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全过程、各方面,认认真真把存在的安全风险摸清楚,把安全预案想周全,把安全责任履行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和专题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我区红色资源运用好,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资源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形成正向循环促进机制。要严格落实区、镇、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完善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要因地制宜确定村级主导产业和经营发展模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做好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文章,推行“党建+产业振兴”,打造几个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要规范村级事务运行,全面推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要严格督导考核,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好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规范提名推荐,健全联合考察审查机制,依法依规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要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程序要求,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扎实抓好警示教育,确保人大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加强项目节能审查和监察力度,强化煤控宣传培训,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