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能源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阳江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7-11 10:2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1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带队深入我区能源领域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强调要坚决守牢能源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重大事故隐患,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经发局、应急管理局、平冈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谢彦举一行先后来到阳江绿华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的余热发电站、220千伏变电站、华润燃气公司港口工业园LNG综合站等重点场所,深入生产车间和监控室,听取相关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谢彦举强调,区能源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按照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监管,全面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督促电力、天然气长输管道等能源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确保我区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能源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应急准备措施及消防安全管理和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