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市督导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7-11 10:1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10日,市安委办督查组开展对我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针对我区存在的问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立即组织召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市督导贯彻落实会议,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5.png

  会议指出,自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效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市督导指出的我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不足,只有三个部门上报有重大事故隐患,其他部门未能排查出重大事故隐患等问题,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图片16.png

  会上,各牵头部门先后汇报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来的开展情况,突出存在问题、工作难点及下步工作思路。莫卓姬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进健就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作具体原因分析,并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17.png

  莫卓姬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沉下去,督促企业开展扎实的自查,要抓重要环节、重点工艺,针对专业性强的场所,有必要聘请专家指导检查,务必查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