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企业推进会召开

来源:阳江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30 16:3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6月29日,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企业推进会在区城管执法综合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党政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梁鸿武主持,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冈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辖区8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主管参加会议。

  图片12.png

  会议上,梁鸿武同志向参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涉及企业的重点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认真学习并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省的“广东65条”具体措施、阳江市的“70条措施”的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3.png

  会上,福冈工业园要求,企业要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

  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重要环境、重要设施、重要岗位排查,要加强对出租、分租、转租等环节排查。

  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对下步执法工作做部署,接下来将突出重点,强化“四不两直”执法,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走深走实,对不认真组织开展重大隐患排查、不按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拒绝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等的企业,将从严从重处罚。

  消防救援大队在会上指导企业开展消防检查,要突出企业厂房建设用材防火等级、消防设施维护、消防通道占用堵塞等检查,要严把动火作业审批等,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全面把好消防安全关。

  图片14.png

  会议要求辖区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

  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