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2022年7月月度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1: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2年7月27日,阳江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2022年7月月度会议,总结通报6月以来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按照进度推进各项整治工作,2022年6月以来,查处一般隐患236处,完成整改201处,整改率达85.2%,行政处罚1次,罚款0.3万元。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结合《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及《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危化品和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安全、防汛防涝等专项治理,同步落实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同时,汛期期间,强化部门协调,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常抓不懈,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