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2022年6月月度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11:5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2年6月29日,阳江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2022年6月月度会议,总结通报5月以来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按照进度推进各项整治工作,2022年5月以来,查处一般隐患216处,完成整改187处,整改率达86.6%,行政处罚0次,罚款0万元。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安全管理城墙,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要扎实推进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内容,对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杜绝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全面强化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三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压实各部门、镇、社区、村等责任,强化基层组织担当,加强群防群治,开展经常性演练,明确处置责任、程序和措施。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紧盯防汛防台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落实突发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护要求,“抢早、抢小、抢先”,最大限度降低因灾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